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Derek Lovley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651

 512,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马塞诸塞州州立大学教授Derek Lovley与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刘芳华研究员来访环境学院并进行学术交流。Lovley教授在厌氧微生物生理生态、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和生物修复等领域取得了许多开创性成果,揭示了蛋白纳米导线胞外电子传递和微生物种间直接电子传递机制。其在“电微生物学”新领域的重大科学贡献荣膺2009年《时代》杂志50大重大发明之一,发表学术论文超过500篇,其中NatureScience正刊文章已经达到21篇,H影响因子已经达到129

 513日在城市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举行了Derek Lovley名誉教授授牌仪式,国际项目部副主任刘洵怡主持了名誉教授授牌仪式。在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教授介绍Derek Lovley教授的个人简介和学术成就后,副校长任南琪向Derek Lovley教授颁发了哈工大名誉教授聘牌。Derek Lovley教授表示能够被授予哈工大名誉教授非常荣幸,期待在未来能够与哈工大环境学院开展深入合作,特别是在高水平论文发表和人才培养方面希望能为哈工大世界一流环境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授牌仪式结束后,任南琪副校长与Lovley教授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在环境和生物能源技术领域的合作研究和未来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Derek Lovley教授做客了哈工大环境学院首期学术沙龙,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教授介绍Lovley教授并主持了学术沙龙。在Lovley教授以Protein Nanowires: A Revolutionary Electronic Material for Biomedical Sensing and Live Wires for Bioenergy and Bioremediation为题目的学术报告后,他与我校师生对微生物的胞外电子传递机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访问期间Derek Lovley教授和刘芳华研究员在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


副校长任南琪为Derek Lovley教授颁发名誉教授奖牌

  

名誉教授授牌仪式合影

  

Derek Lovley教授学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