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哈工大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LIU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192

这里有连绵不尽的雪山,身披着太阳的光辉和神灵的尊严;

这里有激情澎湃的河流,冲刷着坚硬的河堤,流淌在亘古的时间中;

这里有碧连天际的草原,这里的红花娇艳得能够荼毒人的眼睛;

这里有宁静的湖泊,湖水向天空一样澄澈地倒影着无心的白云和繁炽的星群……

在你心中是否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净土?

  

19726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从此,每年65日的被定为“世界环境日”。在2017年“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特举办哈工大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系列活动,现面向所有渴望为环境保护发声的校内外人士征稿,期待您的参与!

一、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包含本、硕、博及留学生)、愿为环保发声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活动形式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包括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宣传语有奖征集、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LOGO有奖征集、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以及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系列活动颁奖典礼4个系列子活动。其中,宣传语和LOGO有奖征集活动形式为线上宣传评比,征文及颁奖典礼活动形式为线下评比展示。获得一等奖的宣传语和LOGO,将分别作为本次“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系列活动宣传语、LOGO

三、活动内容

(一)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宣传语有奖征集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518

2.参与方式:通过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宣传语word文件至邮箱hit2017sz65@163.com,以“宣传语+学校院系/工作单位+专业/职务+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投稿截止时间为518日晚22:00

3.参赛要求:宣传语应与环境保护有关,字数不超过40字,如“用我们的双手为地球撑起一把保护伞”。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为索尼立体声耳机

二等奖(2名),奖品为小米wifi放大器

三等奖(3名),奖品为USB小电扇

优秀奖(10名),奖品为自拍杆

(二)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LOGO有奖征集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518

2.参与方式:通过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LOGO设计的png文件或手绘照片至邮箱hit2017sz65@163.com,以“LOGO+学校院系/工作单位+专业/职务+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投稿截止时间为518日晚22:00

3.参赛要求:作品体现环境保护,富有寓意,形式可手绘、PS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为雷蛇鼠标

二等奖(2名),奖品为小米移动电源

三等奖(3名),奖品为手机广角微距镜头

(三)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527

2.参与方式:通过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征文word文件至邮箱hit2017sz65@163.com,以“征文+学校院系/工作单位+专业/职务+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投稿截止时间为527日晚22:00

3.参赛要求:征文作品围绕“环境保护”展开,要求内容、主题鲜明、思想先进、逻辑清晰、文笔精彩流畅、富有时代气息和感召力,征文题材不限(诗歌除外),字数限定在1000-3000之间。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为kindle阅读器

二等奖(3名),奖品为拍立得

三等奖(5名),奖品为Lamy钢笔套盒

优秀奖(12名),奖品为暴风魔镜

优秀作品将汇编成《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并作为纪念品赠送获奖作者。

届时所有活动获奖结果将在“今日哈工大”网站以及“HIT市政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上公示,请大家持续关注,颁奖仪式预计将于65日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举行。

四、评审办法

活动一、二均为线上活动,分为线上微信公众号投票评分和线下评委评分两个环节,两个环节分数各为50分,总成绩为微信公众号投票成绩与评委评分成绩之和。活动三为线下活动,由第13届“世界环境日”征文大赛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分,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且未在公开刊物上刊登发表,严禁抄袭,一旦发现有抄袭行为的作品,将予以取消参评资格。

此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环境学院所有。


附件:2017年世界环境日征文比赛评分细则.doc

  

主办:环境学院 

承办:市政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75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