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党群公告
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LIU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408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河南理工大学协办,由美国哈希公司大力赞助的面向高校在校学生环境领域的全国性竞赛。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目的是在大学生中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从2006年首届开始,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今年为第十二届。在过去十一年时间里,环境友好科技竞赛逐渐成长壮大,也逐渐成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平台,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参与到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来。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作为清华大学顶级赛事之一,奖金额度是最高的。

一、作品类别

竞赛作品在评奖时将分为三类:科技理念类作品,科技实物类作品和绿色创业类作品三种。

科技理念作品可以是能够有效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内涵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的概念设计或者实践调研报告,可以论文或者调研报告的形式提交;科技实物作品可以是已经制造出来的能够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效果的发明制造或者计算机软件作品,必须以实物或者软件的形式提交;绿色创业作品反映了对于环保行业的创业想法或者创意,需要以商业计划书的形式提交。

二、内容、形式和参赛资格

1.竞赛参赛作品必须有效体现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的理念和内涵。

2.凡在全国各高校正式注册的学生(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参赛者在报名参赛时需要提供有效的学生身份证明。

3.竞赛作品可以个人或者集体的形式申报。

4.参赛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不能是参赛者本科生毕业设计或者博硕士论文的课题论文。

三、比赛安排

1、大赛报名:在竞赛主页http://www.saikr.com/vse/hjyh/2017中点击立即报名完成报名信息填写,报名截止时间:2017420日。

2、作品提交:在竞赛主页http://www.saikr.com/vse/hjyh/2017中提交竞赛作品申报书、竞赛作品及根据申报书要求的其他资料(申报书可以从http://hjyh.env.tsinghua.edu.cn下载)。其中,理念类作品需要提交论文或者调研报告,实物类作品需要提交实物及制作方案说明,绿色创业类作品需要提交相关的商业计划书。

四、竞赛奖励

竞赛最终将评出特等奖0-1名,并按照理念类作品和实物类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各1-2名、二等奖各2-3名和三等奖若干名。

其中:

特等奖奖金10000元;

理念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00025001000

实物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800050002000

所有获奖者将优先享有环境学院提供的到国内外著名(环保)企业进行参观、实习的机会。

附件1: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指导手册.doc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