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沉痛悼念刘馨远教授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372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市政工程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刘馨远教授,因病于20181141410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7岁。

刘馨远同志,湖北省沔阳县人,193011月出生。195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留校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和教授,曾担任给排水教研室主任。作为我国著名的市政工程专家,长期从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锅炉水除氧等工业水处理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讲课内容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言简意明,板书精美,在三十多年的执教生涯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

刘馨远同志品德高尚、为人正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严谨的治学作风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年轻师生们树立了楷模。刘馨远同志退休后捐赠设立的“碧水奖学金”已经资助了近百位哈工大莘莘学子。

刘馨远同志的不幸逝世,让我们十分痛心,我们将永远怀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