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环境生态系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478

环境学院环境生态系党支部于510日在学院1401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是环境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美丽中国。

首先,党支部书记谢国俊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召开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习总书记来到北大对于青年人在新时期如何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引导青年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给出了明确答案。希望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然后,结合学院近期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采取与会老师分段解说、共同讨论的方式学习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系统的学习了学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办学、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深入探讨了自身的优势和已经取得成绩。环境生态系主任刘冰峰教授强调环境生态系各位老师要重视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环境生态系主任刘冰峰引导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必须满足的三大基本素质要求,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优化研究生培养条件、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要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