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环境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发布人:钟诗江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365

根据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经学院研究,将于6月份举行“环境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861-630

三、活动内容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1日至630日在学院展开,“安全生产月”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一个活动主题,主要活动贯穿全年。

(一)第一阶段(61日至69日)为主题宣传周

活动之一:网络征集安全生产标语、口号活动

利用微信、QQ等网络社交软件向学院师生广泛征集本次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标语、口号。通过征集活动,提高师生对本次活动的参与感,增强安全意识。

    式:微信、QQ等网络社交软件

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负责单位:学院办公室

活动之二:召开学院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由院系领导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目前学院日常办公、教学、实验过程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讨论,并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完成时限。

    点:1205房间(环境学院第一会议室)

参加人员:学院领导、各系(实验中心)负责人、办公室及学工办负责人

负责单位:学院办公室

(二)第二阶段(610日至616)为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宣传教育周

活动之三:开展学院安全用电巡查活动

学院协调物业聘请专业电工,对学院各实验室、办公室进行安全用电巡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漏电、私接电线、违规大功率电器、违规操作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纠正整改。

    点:环境学院相关实验室、办公场所

参加人员:主管安全副院长、办公室相关人员、物业相关人员、专业电工

负责单位:学院办公室、二校区物业管理部

活动之四:开展“正确操作,安全实验”和“提高安全观念,正确认识危险化学品”的宣传活动

结合学校保卫处615日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海报及微信、QQ等网络软件,让学院师生养成正确规范的实验操作习惯,了解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化学特性和安全防范措施。

    式:宣传海报及微信、QQ等网络社交软件

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负责单位: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

活动之五: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及综合治理

由学院行政负责人亲自带队,主管副院长、各系负责人参加,对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

    点:学院所属各实验室

参加人员:学院行政负责人、主管副院长、各系负责人

负责单位: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

(三)第三阶段(617日至623)为应急演练周

活动之六:组织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组织安全消防应急演练,重点检验师生的安全意识,各小组分工是否明确、合理,疏散方案是否有可操作性,相关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消防器材。

    点:学院办公楼

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负责单位: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中心

(四)第四阶段(6246月至30日)为警示教育周

活动之七: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

组织师生观看近年来因违反相关规定引起的安全事故,并引导师生就相关的经验教训进行讨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点:五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负责单位: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四、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组织机构

  长: 齐晶瑶、冯玉杰

副组长: 南  军

  员: 孙怿飞、唐亚丽、陈  川、郭婉茜、刘冰峰、齐  虹、李  欣、陈忠林、林洪名、高海亮、王  晶、郭  亮、李  昂、张  军、刘志泉


附件1:网络征集安全生产标语、口号.docx

 

环境学院  

201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