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寒冷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开营
发布人:钟诗江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1196

挪威时间618日上午10时,“寒冷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国际暑期学校于斯瓦尔巴群岛首府朗伊尔城的斯瓦尔巴大学中心顺利开营。据悉,本次国际暑期学校由我校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斯瓦尔巴大学中心三家单位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中国、挪威、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的80余名师生参加。在本次国际暑期学校中,我校副校长任南琪院士、“国际持久性有毒污染物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李一凡教授受邀讲课,环境学院派出8名教师、10名本硕博学生参加。

618日上午,主办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介绍了朗伊尔城、斯瓦尔巴群岛的风土人情和斯瓦尔巴大学中心的简要情况。下午来自加拿大艾伯特大学的Nich Ashbolt 教授介绍了寒冷地区水中微生物风险评估的内容;来自朗伊尔城的工程师Jomar Finseth介绍了朗伊尔城水处理系统;来自阿拉斯加的Cheryl Rosa教授介绍了阿拉斯加农村地区的水回用的历史机遇与挑战。晚上在美丽的海边,斯瓦尔巴大学中心为参会人员准备了欢迎晚宴,大家相互交流,气氛热烈。(徐晓彤 张若晨/文 胡鹏抟/图)


 

 

  

我校师生参加国际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