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环境学术沙龙第3期——王少彬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965

应环境学院贺诗欣教授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王少彬教授将于2018715至20日访问我校,并于17、18日作学术报告,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学术讲座信息如下:

讲座安排:

题目1Water Treatment by Sulfate Radical-based Advanced Oxidation: from Metal Catalysts to Nanocarbons

时间:717日上午10:00—12:00

地点:哈宜楼612报告厅

报告摘要:

高级氧化工艺(AOPS)是一种高效的水处理方法。新兴的纳米碳如石墨烯、碳纳米管和纳米金刚石与非金属离子或金属氧化物基催化剂相比,在无毒性离子淋溶和相关的二次污染的水溶液中表现出优异的多相催化性能。本次讲座将讨论基于硫酸根的AOPS的发展,并将几种不同的纳米碳材料作为金属基催化剂在化学反应和废水处理中的替代物。

 

题目2Photocatalysis for Green Environment via Energy Conversion and Water Decontamination

时间:718日上午10:00—12:00

地点:哈宜楼612报告厅

报告摘要:

太阳光是地球最重要的能源供应,将太阳能转化为其他形式可以为化学反应提供灵活的能源供应。本次讲座将介绍利用太阳能进行水分解和水处理,关注不同的碳基光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