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899

20189月2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校友会总副会长任南琪,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长发,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出席活动。成立大会由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主持。

    成立大会上,任南琪向环境学院校友会授牌并讲话,他强调,环境学院校友会作为服务校友、服务学院、同叙情谊、加强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要主动支持校友发展,尽可能解决校友关切的问题,也希望校友们充分利用母校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环境学院也要借校友会成立的契机,把校友工作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长发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的决定。

    环境学院首任校友会会长齐晶瑶在致辞中指出,环境学院校友会主要承担着为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提供信息、交流情感、促进共同发展的职责,承担着联系和凝聚校友、加强校友之间联系、增进校友之间感情的职责,承担着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做贡献的职责,校友会是联系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桥梁、载体和纽带,我们一定要建设好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是趁着7778级校友返校的契机召开的,今后的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建设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可谓任重道远,敬请各位校友集思广益,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各自潜能,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办好哈工大环境学院、建设好适应未来需要的学科专业,是包括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在内的共同责任、共同事业,让我们团结一心、密切合作,将本校友会建设成为与我们学科专业水平相适应的校友会,为我国行业技术的创新和生态文明可持续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精英人才。

    环境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孙怿飞代表筹备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校友会执行会长冯玉杰主持表决环节,会议表决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第一届理事会24名成员名单,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成立大会后,60余名到会校友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校友会建设建言献策,共叙友情。

    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