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极地环境与生态国际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2833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极地环境与生态国际研讨会将于2018年10月20-22日在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共同主办,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污染物处理及能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北极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海洋和陆地冰冻、冻土和生态系统的变化。在气候变化、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压力下,北极因其日益增长的战略、经济价值以及其与科学研究、环境保护、海洋航道和自然资源有关问题的相关性,其研究具有全球意义。为了理解、保护和发展北极,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会在2018年9月4日批准成立“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支持单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主任委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院士。“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将于2018年10月20日上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首届极地环境与生态国际研讨会(ISPEE-2018)”将于2018年10月20下午-22日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等有关部门管理专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聚焦极地环境与生态的前沿研究,探讨未来发展,促进协作创新,积极推动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主旨报告,热烈欢迎广大同仁们参会并作学术报告,诚邀各位同仁相聚于北国冰城哈尔滨。

具体内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