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环境学院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人:钟诗江  发布时间:2018-10-01   浏览次数:56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101日清晨,二校区国旗班在二区体育场举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环境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学院团委书记钟诗江参加了升旗仪式。

随着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旗手们庄重严肃、整齐划一地完成了出旗和升旗,铿锵的脚步声和激昂的国歌声飘荡在哈工大校园的上空。紧接着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雨薇发表了国旗下演讲,她指出194910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北京上空冉冉升起。经历了近代以来100多年苦难斗争的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朝阳。69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经过去。今天,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的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我们的祖国是屹立的巨人!

刘雨薇说,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刘雨薇表示,实干才能成就伟业,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书写时代伟业,创造美好生活。她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懈奋斗,携手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环境青年/文 阿斯儒/图)


 

 

 

 

升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