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市政工程系举办“专业发展研讨会暨任南琪院士入系欢迎仪式”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960


 2018年11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市政工程系“专业发展研讨会暨任南琪院士入系欢迎仪式”在学院1502会议室举行。

 市政工程系在校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市政工程系主任梁恒教授主持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教授在欢迎仪式开始接受了市政系班子的献花,也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给排水专业的情怀,期望未来能够在市政系为给排水专业的发展与改革贡献力量,愿与市政系全体教师共同努力。随着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国家重大需求、教育部“新工科”建设和发展战略等推出,这些为城市水系统工程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任老师指出,新专业应突破原有思维桎梏,从系统学角度重新审视城市规划、道路桥梁、建筑、景观园林、水利、城市净/污水厂、供排水管网等城市涉水单元功能及其内在联系,并以此为基础推动新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复合型人才培养。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教授等也表达了对任老师加入市政系的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同时围绕新专业的发展定位与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议。本次会议为市政工程系相关专业的发展与创新提供了较好的思路。




任南琪院士在欢迎仪式上接受献花



齐晶瑶书记发言



参会教师热情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