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28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第四届城市水科学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370

哈工大报讯(肖克 文/图)11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工程院、我校、国际水协会(IWA)共同主办,以“未来城市水系统:智慧与健康”为主题的第28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第四届城市水科学论坛在校举行。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任张建云院士,大会主席、我校副校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国际水协会中国区域办公室主席李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圭白、张杰,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约翰•查尔斯•科瑞谭登,美国工程院院士格兰·戴格,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赫尔穆特·科洛斯在内的300余名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围绕人工智能与未来城市水系统管理、海绵城市建设理论与实践、城市水系统创新技术等重要议题以及环境生态交叉学科研究等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大会设立了“城市水系统智慧与健康”主论坛和“城市水系统智慧管理”“城市水系统健康循环”“城市水系统可持续发展”3个分论坛,分别邀请11位院士、52名中青年专家和博士生作特邀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博士论坛报告。大会设立并评选了“水生态与水环境优秀摄影奖”“最佳海报奖”“优秀报告奖”以及“优秀提问奖”等多个奖项。

城市水科学论坛是中国工程院、我校和国际水协会共同主办,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国际水科学领域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论坛自2011年创办以来,共邀请了国内外7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对城市水科学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方向进行了积极探索,同时有力推动了我国水系统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评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