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1520

    2018年12月7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冰城哈尔滨召开。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承办。

    本次工作会议由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贺克斌院士主持,贺克斌院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新一届委员会筹备和成立的情况,并依次向新任委员颁发聘书。高等教育出版社地学环境分社社长陈正雄向会议汇报了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院长系主任联络会)准备情况。

    会上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向会议做了届内工作计划和明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鞠美庭教授向会议做了《关于将“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列入“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适用专业范围中的建议》的报告。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院士等委员分别就委员会如何在未来环境领域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以及如何因校制宜地开设“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强调委员会的“环境生态工程”工作组在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引领下加快专业建设进程。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高等教育工作的“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本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由院士、教授等教育专家和行业专家42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