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HIT-NUS可持续水系统与智慧生态城市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1073

    2018年12月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可持续水系统与智慧生态城市学术研讨会”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3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双边学术研讨会由我校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何建中共同发起并担任会议共同主席。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与何建中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并介绍各方情况。开幕式结束后,10余名学者围绕可持续水系统与智慧生态城市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来自我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其他高校的60余人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陈嘉平、何建中、杨昆霖、王笑楠和我校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14个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厌氧氨氧化氮去除、水体重金属和微塑料污染去除技术、功能纳米材料和功能膜材料、绿色合成、微流控技术应用、污水处理生物能源与资源回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和环境领域中的应用等领域。环境学院副院长南军和陈川、孙凯、王树涛、魏亮亮等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结束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者与我校环境学科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圆桌会议,深入探讨了成立HIT-NUS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加强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合作和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等事宜。本次双边学术研讨会增进了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领域学者的相互了解,对促进双方未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邢德峰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致辞

新加坡国立大学何建中致辞

参会学者进行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