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428

2019年4月2日至3日,环境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胜利召开。副校长、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白玉蓉出席大会。

任南琪代表学校向大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冯玉杰同志代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面向建校百年,面向2020年双一流建设中期检查和新一轮的学科评估,时间紧任务重,环境学院面临较为严峻的竞争形势,全院上下要团结奋进,顶住压力,补齐短板,继续走在前列。相信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和全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年度各项既定工作一定会如期完成。任南琪强调,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学院实行院务公开的基本载体,也是加快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在2018年12月参加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时候明确提出了“环境学院要在全校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学院”的要求。在这种形势下,我们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根本目的就是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就是要集思广益、集聚智慧、形成合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破解难题、加快发展。对于学院的工会组织,要紧密围绕校工会年度工作布置,充分发挥二级工会职能,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注意倾听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努力多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要关心群众疾苦,特别是要关心生活上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工作,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要发挥上下沟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为建设世界一流环境学院而奋斗》的报告,从党的领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回顾了2018年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19年学院工作从十个方面做了布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传承和发展为核心,启动环境学院迎百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立足中国大地,对照国际一流标准,深化一流学科内涵建;引、培并举,加快培养和引进一批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建设全员育人师资队伍;以培养社会主任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将2019年确定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提升高水平科学研究能力,着力提升解决重大问题和原始创新的能力;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加强国际协同创新,切实提高学科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多措并举提升生源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大会以差额预选、等额选举方式产生了环境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主任、副主任;选举出了环境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