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教学节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172

2019年5月14日上午10时,环境学院教学节启动仪式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沈毅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启动仪式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南军教授主持。

常务副院长冯玉杰教授宣读了环境学院教学节活动工作方案,就名师报告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我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等征集与评选、班主任、本科生导师工作交流会、教学节闭幕式暨荣誉表彰等活动向与会者进行了传达。

党委书记齐晶瑶介绍了举办本次教学节的目的和意义,并宣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以固本强基谋发展,守正出新创一流为主题,开展环境学院高等教育思想大讨论。

沈毅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才培养的使命担当与体系建设》为题向与会者作报告。他强调,培养以引领未来技术和工业发展为特征的原始创新能力是一流大学的重要使命,一流大学的主要特征之一就是具有一流的本科教育。沈毅指出,学校构建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人才培养体系,面向未来,中国高等教育的战略思维将深刻影响着哈工大人才培养的未来。随后,沈毅就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关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环境学院尤世界教授以《青年教师教学心得与体会》为题,围绕课程简介、如何上课、实证案例、教学成果、感想总结等内容向与会者作了分享和交流。

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