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视野】“生态问题地质学国际青年暑期学校”团队访学圣彼得堡大学(一)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324

6月4日下午,“生态问题地质学国际青年暑期学校”团队一行人来到了圣彼得堡大学主楼。圣彼得堡大学建立于1724年,同年建立的主楼,也成为了这座古老学府里最具有历史文化的建筑。

首先,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的同学们同来自圣彼得堡大学的同学一同参观学习了先进显微镜设备,如激光共聚焦荧光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等。讲解老师详细讲述了设备的原理,并展示了各种不同的微生物图像。

设备参观学习之后,来自圣彼得堡大学的学生Anna带领我们参观主楼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长廊。从这里,曾走出了欧拉、罗蒙诺索夫、门捷列夫、巴甫洛夫、切比雪夫、布尼亚科夫斯基、楞次等优秀人物。而在这长廊之中,陈列着这些人物的雕塑、画像以及事迹板,同学们在参观学习中,近距离感受了圣彼得堡优秀人物的历史气息,同时也惊叹圣彼得堡大学的历史文化气息浓厚,每个人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