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视野】“生态问题地质学国际青年暑期学校”团队访学圣彼得堡大学(四)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314

莫斯科时间2019年6月8日,此次暑期学校来到了最后一天,环境学院师生参观了圣彼得堡大学的生物培养中心以及圣彼得堡给水厂。

当天上午,师生一行人经过1小时的火车来到了位于城市西南方的科技园中的微生物培养中心(Centre for Culture Collection of Microorganisms)。实验室负责老师Lisa Gonobolleva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各种仪器和科研人员以及正在开展的工作——检测水和底泥中的微生物,进而反映水质的部分指标;同学们通过显微镜观察了水样中的几种微生物,并与资料进行了认真比对;与此同时,环境学院师生与俄方师生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发现了双方研究的共同点和侧重点的差异。

离开科技园实验室后,师生们热情不减,长途奔袭几十公里,到达圣彼得堡市的给水厂参观学习。在水厂中,谢尔盖教授和助手瓦西里工程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利用小龙虾作为指示生物监测水中急性毒性的原理和方法,并向同学们演示了整个实验系统。环境学院同学们兴趣十分高涨,围在老师身旁针对这个系统不断地刨根问底,收获颇丰。

参观结束后,环境学院的师生们和俄方教授在厂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此次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暑期学校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