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首届东北地区环境生态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次数:237

6月28日至30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哈工大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学院承办,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协办的首届东北地区环境生态青年学者论坛在重点实验室举行。来自全国3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及国外嘉宾15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组委会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哈工大环境学院教授郭婉茜主持论坛开幕式。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哈工大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环境生态界青年学者齐聚哈工大开展交流、合作,感动于环境生态界青年学者稳定在东北、服务于东北,为东北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你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国家环境生态建设、发展的未来在你们身上”。在开幕式后的主旨报告中,任南琪院士作《城市水系统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与实践》学术报告,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David.Allen院士等嘉宾分别作主旨报告。论坛共进行了65次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就环境生态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