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朱利中院士、吴智深教授做客科学家讲坛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08-11   浏览次数:450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朱利中教授与东南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智深教授做客科学家讲坛,分别作了题为“弘扬科学道德,促进学术繁荣”和“重大工程结构可持续性提升技术及设计理论研究”的报告。

报告中,朱利中院士主要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科技工作者应遵守的学术规范、学术规范中的相关规定、如何防治科研不端行为等方面,解读了科学道德及学术规范的详细内容,并结合案例分析阐述了遵守学术规范和学风道德的重要性。

吴智深教授从经济、社会、环境3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提升基础设施可持续性势在必行,并通过工程结构可持续性的具体内涵及性能提升设计理念方法等介绍,说明庞大基础设施体系的可持续发展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极其重要支撑。

两位专家勉励在场师生,面对有限资源能源、环境、健康等社会可持续发展问题,要发挥自主创新能力,提出绿色、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开发变革性技术,开展一场绿色革命;同时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引导公众关注、了解环境与土木水利学科,用科学标准来正确引导社会发展更加绿色、安全的生活方式,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报告在哈宜楼613举办,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学院、建筑学院等近3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主持,会后冯玉杰教授向两位演讲嘉宾办法了纪念奖牌。

主讲嘉宾作报告

颁发科学家讲坛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