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 “环境化学与健康国际前沿方向” 建设圆桌论坛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次数:1409

201982-3日,我院邀请污染与健康领域的著名学者,举办了“环境化学与健康国际前沿方向”建设圆桌论坛。邀请嘉宾包括北京大学陶澍院士、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环境健康科学中心主任Patrick Parson教授和副主任Kurunthachalam Kannan教授,暨南大学曾永平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甘剑英教授、香港大学顾季东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李向东教授、麻省大学邢宝山教授,南开大学祝凌燕教授等。圆桌论坛由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主持,环境学院马军教授、陈川教授、孙凯教授、马万里副教授、刘丽艳副教授、宋维维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的历史和学科现状。冯玉杰表示,按照学校及学院总体布局,借力双一流建设的契机,面向国家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学院设立了环境化学与健康研究方向,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汇聚各位环境健康领域的专家智慧和建议,对于推动该方向发展意义重大。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环境健康领域的发展规划,围绕环境健康发展趋势、并结合所在单位发展经验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一致认为队伍建设是学科方向发展的重要基础,需要在人才引进上下大力气,做大文章。专家就新兴污染物在水环境的风险评价、合成化学品毒性、迁移转化途径与降解速率、计算毒理学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专家同时建议,哈工大环境学院地处寒区,在近极地地区污染物环境暴露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此次会议,对于确定我院环境健康方向的发展战略、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教授代表我院发言

 

 

北京大学陶澍院士发言

 

 

暨南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曾永平教授发言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陈景文发言(右一)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甘剑英教授发言

  

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发言


 

 

南开大学祝凌燕教授发言(中)

 

 

麻省大学邢宝山教授发言

 

 

环境学院副院长马军教授代表我院教师参会

 

 

环境学院孙凯教授(左一)和陈川教授(右一)代表我院教师参会

 

 

环境学院刘久萌副教授代表我院教师参会

 

 

环境学院马万里副教授(左一)和康晶副教授(右一)代表我院教师参会

 

 

研讨会现场我院老师代表和国内外著名专家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