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宏一行到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613

9月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宏、校长助理范峰和国际合作部主要负责人到环境学院调研工作。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和学院高端人才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主持。

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汇报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他主要从学科国际排名与国际化竞争力指标、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成效、具体建设内容与措施等三个方面展开了介绍。环境学院在巩固已有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同时突出了特色国际合作项目和品牌,形成了服务国际一流环境学科建设的国际合作思路,学院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声誉稳步提升。环境学院教授李一凡就北极环境生态国际合作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成立的背景与现状。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和外事处常务副部长范洪波表示将在学校相关政策落实后,在现有北极国际寒、暑期学校基础上,发挥国际院校资源和国际学生管理业务经验丰富优势,助推北极教育建设工作。

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进一步指出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点工作,学院将继续办好由中国工程院、国际水协(IWA)和哈工大共同举办的“城市水科学论坛”国际会议;努力办好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哈工大共同创办的“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Ecotechnology”国际学术期刊,力争进一步提高学院国际化竞争力。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对标要求,寻找差距,不断完善,精益求精。

会上,刘宏表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也感谢学院提出的宝贵建议,将携同国际合作部的全体人员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