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与挪威东南大学联合举办生物过程模拟研讨会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605

UTFORSK中挪合作项目资助的Biological Process Modelling Workshop”再次于20191014日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2召开。研讨会由环境学院温沁雪教授主持,来自挪威东南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ast Norway)的Rune Bakke教授,Carlos Dinamarca副教授,Dietmar Winkler副教授和Fasil Ayelegn Tassew博士分别介绍了活性污泥数学模型基础、Aquasim用于厌氧过程模型的建立和Modelica用于污水处理过程模拟等内容。研讨会吸引了来自环境学院、重点实验室多个课题研究组的数十位中外研究生同学参加。在讲座之后学生们与教授针对环境污染过程中数学模型建立和模拟应用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挪威东南大学是挪威境内规模最大的高等院校,该校的环境专业自2007年以来一直与我校环境学院有紧密的科研与教学合作,并与我校签署了科研合作备忘录。本次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将极大地促进UTFORSK中挪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为未来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