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水务精英高级研修班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465

2019年11月2日上午8时30分,环境学院水务精英高级研修班开班式于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2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总会副会长、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代表授旗,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齐晶瑶在开班式上致辞,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祁彦勇,学院副院长邢德峰,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主持。

齐晶瑶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是首批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拥有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形成了“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环境学院历史悠久、薪火相传,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硕果累累,已成为我国该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她对学员们能选择哈工大、信任哈工大表示欢迎和感谢,相信在未来9个月的学习中,学员们会学有所获,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发展事业。

学员代表、大连宇都环境技术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权伍哲在发言中说道,面对不断发展壮大的企业和巨大的水环境治理需求市场,他和许多企业负责人一样,在企业发展战略、企业管理营销、技术发展与人才等方面遇到了瓶颈问题,本次研修班很好地切中了他们的需求。相信通过一年的学习,能够开阔思路,提高企业整体水平,为绿水青山、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水务精英高级研修班设计了理论技术、规划运营、融资管理等多个版块,采用理论阐述案例分析实践考察在线交流产学研对接校友论坛等多维教学模式开展,邀请9位院士和一批行业领军人物与学员们深度交流。研修班将历时9个月,拟于哈尔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多地进行授课

11月2日-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总经理张全、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厉彦松分别为学员们讲授《海绵城市理念与黑臭水体治理对策《新时代城镇化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规划》新形势对水务服务企业的新要求》等课程,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为学员作了技术推广交流,学员们集中参观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龙江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内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