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任南琪院士重返母校哈六中进行讲座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688

2019年11月28日下午,哈工大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教育部科技委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委员)在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党委副书记孙怿飞等的陪同下回到母校哈六中参观,并为广大师生进行了《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讲座。哈六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祥洲、副校长王学红等、政教处主任赵仕红、团委书记张振兴、科研室主任赵随国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任南琪首先详细介绍了现代城市水资源污染的现状及影响,向学生普及关于“海绵城市”的知识,从“海绵城市”的建设发展历程、内涵理解、城市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城市水污染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其次,针对国家需要,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面向未来应掌握的知识结构,为学生们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发。最后,通过与学生的互动,激励学生不断探索、追求,迈入科学研究的智慧之门。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对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体会到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精神。以任南琪为代表的六中校友用自己的行动、业绩和品格,不断激励学子们,将团结、向上、坚毅、自强的钻天扬社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