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哈工大环境学院主办第五届环境污染与健康国际会议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215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主办的第五届环境污染与健康国际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会议主题是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污染控制与安全创新。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就环境污染与健康相关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

我校校长助理范峰教授和暨南大学曾永平教授分别致开幕词。大会主席、我校冯玉杰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澍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马克·维斯纳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迈克尔·霍夫曼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德里克·缪尔教授等著名学者就环境污染与健康前沿研究热点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阐述了污染控制方面研究热点和典型污染物、典型化学品、纳米材料等的环境健康等热点问题的研究进展。

此次会议由我校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污染物处理及能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生物能源开发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哈工大极地研究院、哈工大生态环境研究院联合主办。大会围绕环境新兴污染物的污染特征与生态毒理、人体暴露与健康风险、生态毒性效应及致病机制,设置了6个专题,会议安排了28个大会特邀报告,口头报告128篇,墙报125篇;还举办了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生分论坛、青年学者论坛,以及11个国际期刊的主编、副主编与参会者的见面会。

会议期间,环境化学与健康领域前沿热点方向圆桌会议同步举办,中外专家就环境健康的发展和我校环境健康方向的发展展开研讨,并为我校相关学科发展把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