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哈工大环境学院加入“工业环保科技联盟”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493

2019年12月28日,由中化环境主办的“工业环保科技联盟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沈阳举行,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教授,副院长南军教授,邱珊副教授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并与各联盟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同时,中化环境与哈工大环境学院签署污泥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建协议。

工业环保科技联盟由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三所一流高校的环境学院共同成立。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陈景文院长、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叶代启院长均出席此次成立仪式。

2019年8月,中化环境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共同探讨我国环境面临的难题和解决方式,任南琪大力支持中化环境对技术与市场融合进行探索与实践。双方约定由任南琪牵头,联合国内工业环境治理技术处于领先地位的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建立“工业环保科技联盟”。同时,中化环境与环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建设博士后工作站、毕业生实习实践基地等内容的达成合作意向。

联盟成立后,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前提下,构建开放、合作、共享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技创新体系,聚焦前沿技术、寻求解决方案、探讨发展之道、确定创新机制、推动应用方式、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要素资源、制定行动方案、加强科技与市场的融合。攻克一批污染治理技术难题,引领中国工业环境技术进步,为建设绿色发展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提供环境技术保障。充分发挥高校、企业合作优势,将一流的教育能力、科研实力、技术转化能力与产业化实施能力相结合,建设从教室到实验室再到先进企业的应用型环境科技人才培育机制。建设一批领先的环境技术示范项目。发挥高校研发能力、企业产业化优势,创新投融资模式,开展国际合作,用国内外领先的环境技术建设一批示范项目,编制行业规范,总结应用推广模式。

环境学院将和联盟单位联合心怀环境修复梦想的专家学者,共同培养优秀应届毕业生,建设示范性项目,串起科学技术驱动发展的创新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