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环境分论坛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383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环境分论坛于12月28日下午在环境学院1307会议室成功举办。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教授,学院教授会部分成员、教师代表及部分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分论坛。分论坛由副院长邢德峰教授主持。

论坛上,齐晶瑶教授详细介绍了环境学院百年历史沿革,现有国家级科研、教学、国际交流平台,在校生和毕业生规模等基本情况;从学科优势与特色方向、新兴与交叉方向两个主要研究方向介绍学院科研情况;从师资情况和高端人才分布介绍学院师资力量。同时也表示了希望青年学者们加入环境学院,共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环境学院。

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日本等国家的6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专业能力、研究方向、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主题报告。主题报告内容涉及贝叶斯网络在风险评估中的应用;搭载Fe(III)的复合树脂在农业磷污染监测上的应用;基于单细胞检测的微生物群落动态研究;新型微生物电化学系统用于废水处理与能源回收;污水中优先控制药物筛选体系的建立与应用;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对于地表水中有机污染物的分布和浓度的影响等。

学术报告之后,学院代表和青年学者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青年学者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分别提问,包括:学院各系的现状;各研究方向团队建设情况;学院和学校对科研方面的人力资源和经费方面的支持情况;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哈工大对教师的配偶工作、子女入学提供的优惠政策等等。学院的代表教师们对所有问题都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环境学院始终秉承海纳百川的宗旨,诚挚欢迎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才加入我们。

会前,6位青年学者参观了环境学院实验中心、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工程研究中心,让来访学者对我院科研实力与成果有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