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主办国际北极学校揭牌暨国际北极冬季学校2020开学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383

202016日上午,由环境学院主办的国际北极学校IAS-HIT揭牌仪式暨“国际北极冬季学校2020IAS-HIT-Winter 2020开学典礼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3举行,共有国内外106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其中48名国际学生来自5大洲的24个国家(其中包括7个北极国家:加拿大、丹麦、芬兰、挪威、瑞典、俄罗斯以及美国)、58名来自哈工大、北大、清华和天大等国内院校。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主任、环境学院李一凡教授主持开幕式。国际北极学校(IAS-HIT校长任南琪院士致欢迎辞,并宣布 “国际北极冬季学校2020开学。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校长Anatoly N. Nikolaev、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北极大学联盟副主席Pål Markusson先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专家学者,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际北极学校校长、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院士、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校长Anatoly N. Nikolaev、北极大学联盟副主席Pål Markusson、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院长范洪波共同为国际北极学校(IAS-HIT”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的景侨楠(Jing Qiao-Nan)和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大学的Susan Bowen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对举办国际冬季学校意义的理解,表达了想要通过国际北极学校的活动,加强国内外高校师生间合作,广泛交流在北极领域的研究成果,学有所获的期望。

国际北极冬季学校2020由哈工大国际合作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和研究生院共同资助,由环境学院、北极大学联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培训中心和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联合主办,主题为认识北极:北极的环境与生态

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主任李一凡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成立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国际北极冬季学校2020”的使命是“通过在国际北极学校学习北极课程,提高中国学生对北极问题的理解,提高北极国家学生对中国北极政策和研究的了解,通过为教育合作提供独特和先进的平台加强中国和北极国家大学的学生之间的理解、友谊和合作”,目标是通过哈工大国际北极冬季学校系列的名师课程、专题讲座、实验课程、分组讨论、文化之旅等学习活动培训学生“认识北极和保护北极”的能力,同时培养和提高我国我校北极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创新人才。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院士致辞


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校长Anatoly N. Nikolaev致辞


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致辞


北极大学联盟副主席Pål Markusson致辞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北极学校揭牌


国内学生代表发言


国际学生代表发言


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主任李一凡介绍国际北极学校


开幕式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