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环境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致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1-24   浏览次数:234

各位老师:

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下发多个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也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师生生命和健康至上的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对家长们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根据学校《致哈工大学子的一封信》,经学院研究决定,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

一、执行学校《致哈工大学子的一封信》五点要求。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宣传教育,自觉引导身边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报到,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要协同辅导员逐一做好所带学生的思想工作,指导学生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研究生导师不得以项目需要等名义要求研究生提前返校。

二、建议教职工减少假期出差离哈次数,确有需要离哈请及时将行程信息报学院办公室备案,返哈后请在家自觉进行2周医学观察。

三、近期学院不组织集中性活动,取消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实习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补考、授课、研究生复试等)均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近期学院老师牵头组织的在哈国内外会议或集中性活动请提前向学院报备,学院按规定报学校审批。

四、发现疑似疫情及时报告。一旦发现周边有师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时,第一时间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齐晶瑶、冯玉杰

副组长:赵庆良、孙怿飞

成  员:唐亚丽、王晶、钟丹、陈川、郭婉茜、谢国俊、齐虹、陈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