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召开高年级博士生线上交流会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459

3月1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高年级博士生线上交流会,旨在了解学院高年级博士研究生现状,并回应学生关于疫情防控、返校安排、毕业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副院长南军、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实验中心主任陈忠林、研究生教学秘书杨月参与连线,博士生协理员王晶主持会议,全体高年级博士研究生140余人参会。

冯玉杰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她从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切入,强调博士生们应做好居家防疫工作,讲规矩、守规则,正面思考疫情局势,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出哈工大人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她建议,博士生疫情居家期间更应积极调整好心态,合理规划个人时间,深入研究科学问题,潜心做学问,多与导师、辅导员沟通交流,使时间有价值,个人有收获。此外,她还要求博士生们在居家期间也应保证充足的锻炼时间,促进身心健康共同发展。

南军就高年级博士最为关切的毕业问题为同学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谈到,疫情期间同学们毕业各项手续均可网上办理,并支持线上答辩,相应学位会时间基本不变;而对于即将到达学习年限上限的博士们,学校也会按具体开学时间顺延在校时间。此外,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在疫情期间保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校已对毕业期间的各种问题均制定了预案,会全力保障学生能保质保量完成博士学业。

陈忠林从实验室保障角度,介绍了实验中心拟采取的多项举措,请同学们放心疫情结束后分析测试不会成为高年级博士毕业的阻碍,能够保障学生返校后实验的正常进行。

孙怿飞对同学们重点关心的返校问题进行了说明解答,并鼓励博士生们在面对疫情、面对实验过程的坎坷上具备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他希望具备资质条件的博士生党员在返校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课题组发扬服务奉献精神,协助实验中心保障好仪器设备的连续运转,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会议最后,王晶要求博士生们按照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合理规划居家时间安排,放平心态,遇到问题积极向学院反馈,希望同学们携手并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对于博士生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学院会一人一策研究解决。

image 1007

image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