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463

202039日下午16:30,环境学院党委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在线学习。党委书记齐晶瑶主持,全体党委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一是围绕收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进行了讨论。二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齐晶瑶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孙怿飞领学了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赵庆良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各支部学习传达做出部署。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思政大课”讲的好,深受启发。具体观点概括如下:

1、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执政能力,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国家的强大。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和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的责任感。

2、抗击疫情胜似一场家国保卫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处处洋溢着爱国主义风采。传递正能量,率先垂范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3、抗击疫情中,各领域大批90后、00后青年的表现令我们深深感动和欣喜欣慰。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必要思考人才观、质量观及怎样培养人等系列深层次问题。

4、抗击疫情要靠科学,作为相关学科专业人员,我们要做好艰苦工作的思想准备,要在生态安全、水质处理、空气净化保障等方面为复产复工提供技术支持,做出我们的贡献。

5、上好课、教好书,保质保量将毕业生送出去是我们当下的首要任务,尽管困难很多,但我们必须做好,这是我们对防控疫情的最大贡献。

6、面对重大问题时,我们习惯从历史的角度看问题。我们学院有辉煌的历史,过去20年我们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大到国家小到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问题和困难,逆境难免,然而化危机为转机,这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经验也是历史智慧,是信念使然。我们要有抗击疫情的勇气和意志应对困难和挑战,现正在做十四五规划,我们要做好顶层设计,紧紧围绕重大需求和评价体系调整工作重点,居安思危,规划新时代发展路径。我们要发挥集体的力量,带领青年教师传承好前辈大师风范,开启新的未来。

讨论结束,齐晶瑶部署了党支部讨论事宜。强调抗击疫情丰富了我们课程思政元素,同志们要大力宣传广大青年在国难面前的历史担当,激励学生在奋斗中谱写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