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助力2020年国家优青申报”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537

3月30日18:30,环境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申报辅导视频座谈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邢德峰、梁恒、尤世界等作为嘉宾。四位教师分别结合各自人才项目申报经历,与学院拟申报的青年教师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会议由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主持。

冯玉杰教授指出:“学校和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杰青的申报工作,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会,提前谋划和准备,精心打磨申请书,体现研究的创新性和特色,并预祝2020年大家的申报工作取得收获”。

邢德峰教授指出:“国家人才项目申报工作要将个人的学术发展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青年教师应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学科未来发展的重要核心力量。他分析了我校近年来杰青、优青项目的申报与资助情况,并向与会教师解读了基金委人才项目的申报政策。

邢德峰教授、梁恒教授,就如何准备和写好优青申请书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鼓励青年教师做好申报工作同时也要注重平时脚踏实地的工作,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或领域国际前沿方向,做好顶层设计和长期规划,认真梳理凝炼科学问题,形成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尤世界教授随后以“如何撰写优青申请书”为题目进行了申报经验分享。他从申请书的形式审查要点出发,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申请书撰写的总体把握和具体细节。

最后,邀请嘉宾对青年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申请者要树立信心、精心准备,并且与申报青年教师形成一对一辅导小组,协助申请人对申请书把关助力。参加会议的青年教师均表示这场座谈会恰逢其时、受益匪浅,通过讨论和梳理,申报工作的思路更清晰和更明确了,对他们后续的申报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