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首批在线预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人:唐亚丽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661

自新冠疫情在我国全面爆发以来,哈工大环境学院始终秉持“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推迟开学不停学不停教,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毕业就业时间不推后”的上级部署要求,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根据我校制定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预案》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实施细则(试行)》,全面保障博士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环境学院积极紧追学校脚步,坚守学校 “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成立了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专项工作组,学院领导及师生对研究生在线答辩各环节工作准备充分,确保答辩顺利进行。近期在线上完成了我院首批3位博士研究生线上预答辩。

  此次线上预答辩除答辩组成员外,还有课题组相关教师及学生等人一同在线旁听。答辩过程严格按照《预案》及《细则》执行。专家仔细提问,学生认真回答,整个答辩规范合理、过程顺畅。最终预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并督导学生答辩后按要求认真修改论文。

  尽管相隔千里,但我们可以通过网络顺利如期地完成线上预答辩,不仅保证了我院博士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更在这个特殊时期让师生们感到学院满满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