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继环境大师之承,领百年校庆之章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1109

2020年5月30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市诺宝中心酒店成功举行。大会在上海和哈尔滨设立两个线下会场,线上大会对全球网络直播。

在哈尔滨会场出席会议的有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任南琪院士,哈工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卢长发老师,哈工大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齐晶瑶教授,哈工大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校友会执行会长冯玉杰教授,以及哈工大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上海会场出席的嘉宾有徐彬士教授、蔡伟民教授、丁堂堂主编、于水利教授,哈工大上海校友会会长雷雨成校友、秘书长吴献斌校友,哈工大广东大土木校友会执行会长杨大田校友,建筑学院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盛子沣校友,以及雅安活克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立源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企业代表,以及给水排水、中国给水排水、亚洲环保、水业中国网等4家媒体。

会议开始时,两个会场的线下参会嘉宾及线上校友合唱哈工大校歌,将开场气氛推向高潮。李建校友介绍了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的筹备历程,并通报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结果。徐彬士、蔡伟民、丁堂堂、张芳西校友当选为名誉会长,于水利校友当选为哈工大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一届会长,蔡报祥、陈超、陈岩等26名优秀校友当选为副会长,李建当选为秘书长。

在哈尔滨分会场,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教授宣读了《关于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的决定》。齐晶瑶对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师生对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前期工作和努力以及哈工大上海校友会的帮助表示感谢,强调校友会是一个重要的联系平台,学院永远是校友之家,希望校友会助力学院发展建设,同时祝愿上海校友幸福安康,佳音频传。哈工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卢长发老师,哈工大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校友会执行会长冯玉杰教授共同为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揭牌、授牌。受学校委托,哈工大上海校友会雷雨成会长为环境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及荣誉会长颁发聘书,上海校友会吴献斌秘书长为副会长颁发聘书,上海校友会邓斐今副会长为秘书长及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在上海分会场,几位荣誉会长纷纷登台讲话,回顾在哈工大工作、学习的岁月,鼓励下一代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于水利会长致辞中表示,感谢上海校友的信任带领上海校友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承八百壮士精神,充分发挥上海校友会的特色优势,共同努力,早日将哈工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把市政、环境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学科贡献校友力量。

张杰、彭永臻、任南琪、马军院士也通过视频为上海校友会送来祝福。任南琪院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他通过“致敬百年,不忘初心”,“面向未来,赓续奋斗”“团结凝聚,服务发展”这二十四个字向校友传递了哈工大老一辈环境人的精神,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在未来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学院与校友互相协作,共同发展,以此为契机,开启一个崭新的篇章。哈工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卢长发老师代表校友总会也发表了讲话。哈工大上海校友会雷雨成会长也对环境学院上海校友会的成立给予了祝福,并对校友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各地校友纷纷表示祝贺,武汉李树苑校友、郑州尚学军校友、南京袁永清校友,以及唐丁丁、杨志、郭壮、张晓文、熊振长及亚蕾等多位校友也纷纷线上致辞。

现场进行了校庆“碧水”基金捐赠仪式,雅安活克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立源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法登阀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江苏锐华托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奥迪菲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毕渥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乾进节能科技上海中耀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沃特水处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万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东硕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细水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江河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苏州达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奥莱尔冷暖设备配套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名校友个人,为母校筹措办学资金50万元,用于学院发展建设。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已走过百年历程,面向新百年、新征程,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要走的路既远且长,环境学院上海校友愿与各地校友及各方友好人士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继续加强亲密合作,为国家环境建设多尽一份力量!

上海主会场会议现场                  哈尔滨主会场会议现场

签到现场

 齐晶瑶宣读成立校友会决定        卢长发、冯玉杰揭牌授牌           卢长发讲话     

   雷雨成颁发荣誉会长聘书         吴献斌颁发副会长聘书          于水利会长致辞  

院士寄语:张杰、彭永臻、任南琪、马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