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校友开启“云相聚”活动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6-06   浏览次数:465

云端聚盛情,天涯共此时。202065日晚18时,恰逢六五环境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通过腾讯客户端、B站客户端、企业微信客户端,共同在线进行建校百年环境学院校友云相聚直播。以《“云相聚”之7778级给排水校友带您回家》为主题,国内外环境学院的学子们通过互联网欢聚一堂,共同追忆往昔岁月,庆祝母校100年华诞。参加此次“云相聚”的有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院士77级)、党委书记齐晶瑶教授78级)、常务副院长冯玉杰教授、副院长南军教授等领导。市政系教师钟丹、梁恒主持此次“云相聚”活动。

任南琪院士为本次“云相聚”活动致辞,回顾百年历史,环境学院几代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均结出丰硕的成果,市政、环境学科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和“师资队伍的摇篮”。任南琪指出各位校友在本职工作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得到国际、国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正是校友们的卓越表现为母校和环境学院赢得了声誉。

作为云相聚的活动之一,冯玉杰介绍并宣布云端院史馆正式上线。为铭记学院百年发展以及广大校友为学院发展做出的成就和荣耀,学院决定建设环境学院院史馆。院史馆将分为实体院史和云端院史馆两部分,云端院馆将永久保留与持续建设。

学院发展史上,7778级是重要的历史符号,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在90分钟的交流中,77、78级校友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母校百年校庆的祝福。 77级校友代表于振德感谢大学时光让自己得到了升华,掌握了学习方法和发散思维,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从而改变了人生,从一个农村的孩子成长到带领优秀团队的工程师。刘俊新校友表示正是母校教师们的授业解惑,使学生领悟到认真、专注,感受到哈工大人的品格,开启了新的视野,现在的成就与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韩洪军老师回忆了大学校园生活,简陋的条件、食品的匮乏,挡不住学生们求知的热情、教师们的敬业。袁一星老师亲临直播现场,他用风趣的语言与大家一起回顾从入校学习到教书育人几十年的经历,表达了一位哈工大给排水人的无悔无愧。78级校友代表章林伟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感谢时代赋予新的使命。隋军校友讲述了母校学习的经历,点点滴滴都充满了作为哈工大人的骄傲。吕伟娅校友与我们分享了与水结缘的故事。马军院士表示要努力服务社会,为人才培养做出更卓越的贡献之后,多位708090后的校友们踊跃发言,由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对校园生活的憧憬,对身为哈工大给排水人的自豪。

会上展示了78级给排水校友为母校生日赠送的字幅、99级给排水校友设计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百年纪念图标17级给排水学生表演了优美的手风琴独奏伴随着屏幕上一张张生动的笑脸,学生们纷纷为母校百年送上万千祝福将云相聚推向了一个高潮。

最后,齐晶瑶教授对此次“云相聚”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回顾了哈工大给排水专业四个阶段的发展史,特别强调正是前辈们辛勤付出取得的丰硕成果,才有了哈工大给排水专业今日的辉煌。同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美好的期望,对校友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祝愿。

此次云相聚由始至终,一直洋溢着“丁香花开百载,风雨硕果同行”的温馨画面,此类活环境学院将不定期举办,未来,将成为校友母校的常态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