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2021年优秀硕士生源选拔(含直博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人:南军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15117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层次较高、规模较大、整体实力较强、发展势头很好的学院。多年来环境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硕果累累,已成为我国该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分别有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市政工程)、土木水利(市政工程)、生物学(微生物学)5个硕士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市政工程)2个博士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学院同时拥有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际创新引智基地、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重大平台。学院的科研能力和多项实力均位于国内领先地位,更比肩国际同类型高等院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是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摇篮,学院的毕业生大多数已成为国家建设中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其中有8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名国际水科学院终身院士。他们分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秉承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延续着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正在为伟大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到我校继续深造,提供交流平台,发掘优秀生源,并在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将于2020719-721举办优秀硕士生源选拔(含直博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将以线上方式开展。

一、申请资格

1、本次夏令营主要招募能够在本科所在学校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称推免生)资格,拟申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的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来自一流高校或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综合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的推免生优先考虑(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除外)。

3、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对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市政工程)、土木水利(市政工程)、生物学(微生物学)等相关学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相应的研究应用工作,并有较强的学术能力。

4、外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流程

1、入营申请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方式参见学校办法。

http://yzb.hit.edu.cn/2020/0619/c8822a243209/page.htm

入营申请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http://hityzb.hit.edu.cn/zhxy-yjs-zs_v2/pc/xly/index

2、报名截止时间:2020710

3、申请材料:

1)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扫描件(或官网截图);

2)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前五或六个学期的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或官网截图证明),网上报名的专业排名应与提供的成绩排名证明一致;

3)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六级,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的扫描件);

4)其他证明材料,包括专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等。

以上材料扫描件打包成一个文档发至nanjun@hit.edu.cn, 邮件主题和文档名称“夏令营申请材料-本科院校-姓名”。

4、确定名单:环境学院根据申请者的网上报名信息,重点考察申请者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确定入选者名单。入学者名单将于711日以后通过网报系统和电话或邮件的形式进行通知。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20719-721

2、地点:“云夏·哈工大环境学院”,采用网络入营方式参会、面试。具体日程和参会方式根据另行通知。

3、活动内容:

1)开营式,介绍学校与学院基本情况;

2)专家学术报告;

3)云端体验校园文化,重点实验室介绍等;

4)专业教师座谈,营员面试。

推免生选拔以线上面试为主。面试合格的营员将在我校2021年推免生接收时享受一定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以学校的有关规定为准。

四、其他说明

1、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的活动;

2、具体日程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3、具体政策以当年学校的文件为准。

五、联系方式

南军副院长:15904603312nanjun@hit.edu.cn

杨月老师:0451-86283006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