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农村饮用水中微量有毒污染物深度处理的纳米材料与技术” 2019-2020项目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649

2020718日,由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农村饮用水中微量有毒污染物深度处理的纳米材料与技术2019-2020项目年度会议通过现场及线上视频会议形式顺利举行。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闫金定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科研院朱嘉琦院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院士、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何丹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跃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等项目专家组成员出席了会议。项目负责人、课题组人、学术骨干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跟踪专家赵进才院士主持。

会上,哈工大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朱嘉琦院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指导项目进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项目首席科学家冯玉杰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及项目一年来取得的主要进展。南京工业大学霍峰蔚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惠军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静研究员等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主要进展、代表性成果、项目管理、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项目专家组对项目组一年以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人才培养与管理模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对各课题后续工作的具体实施、拟解决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项目组能总结经验,集中力量解决农村地区饮用水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实现重大的突破,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最后,在听取与会专家和相关管理部门评议意见后,课题负责人冯玉杰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表示项目组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加快研究进度、积极推动项目所要求的研究任务有序实施、加强课题组间的交叉合作和各课题任务的衔接,以确保项目研究目标的顺利完成。

项目年度会议现场及线上会场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教授汇报项目总体进展

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进展(霍峰蔚教授、赵惠军研究员、马军院士、张静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院士主持项目年度会议

项目专家组对项目进展进行评议(北京张跃院士、俞书宏院士、何丹农教授、全燮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