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讣告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2922

于尔捷同志,系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退休教授。19421月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20201012516分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9岁。

于尔捷同志于19648月毕业于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化工系燃料化工专业,分配到沈阳煤气化研究所工作。1971年调至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任教。此后长期在水处理研究室、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82-1984年公派日本东京大学留学,1988-1989年受邀到东京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1996年晋升教授。

于尔捷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勤奋努力,教书育人。她的笑容给予学生深切的温暖,赢得了学生的敬佩和尊重,是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她淡泊名利,诚恳待人,勤奋敬业的精神和品格深得同事们赞誉。

于尔捷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态度,科学研究中的奉献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的人格魅力永存!

于尔捷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一位好老师、好朋友。我们深切地怀念她,沉痛地悼念她!

于尔捷同志安息吧!

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01014630分在西华苑紫薇厅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