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环境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1112

20211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环境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党委书记孙慧丽、副院长南军、邢德峰和各系(中心)主任、海外青年学者以及相关研究领域师生120余人线上和线下同步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邢德峰主持,冯玉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和学科优势。冯玉杰强调,环境学院百年发展中,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我国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新百年,环境学院将秉承校训精神,继续为美丽中国建设做贡献,欢迎各位神舟学者加盟环境学院。随后,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黄晶博士,加拿大环境气候部的李文龙博士,香港理工大学的孙宇晴博士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周建峰博士等4位青年学者分别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报告。环境学院尤世界教授和程远教授分别分享了个人发展和科研经历,鼓励海外学者到哈工大发展。

报告结束后,环境学院师生与青年学者们分别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相关学术和回国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表达了对各位青年学者海外生活和工作的关心,并期待他们能加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