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人:南军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2218

2021717-19日,“环境学院2022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近50所知名院校的15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流增进营员们对哈工大环境学院的了解,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学术交流,对当今全党全国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有更深刻的认识。并发掘优秀生源,选拔优秀学生到我校继续深造,促进优秀学子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中国绿水青山的环保事业中来。

17日上午,暑期夏令营在环境学院5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副院长南军教授、市政工程系主任钟丹教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魏亮亮副教授、环境科学系主任陈川教授、环境生态系主任李昂教授、学工办候沐霖老师、市政工程系师资博士后赵雨萌、全体夏令营志愿者及全体营员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副院长南军教授主持。首先,南军教授致辞欢迎优秀学子,他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哈工大、了解环境学院,并祝愿优秀学子能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来到积极进取的环境学院深造。开幕式上,南军教授介绍了院系基本情况,使营员们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学术发展、就业、奖助体系以及最新的推免招生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并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感受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随后,学院各个系主任/副主任对各系师资概况进行了介绍,优秀研究生代表赵雨萌同学结合自身读博经历与营员分享了在哈工大的科研生活,希望能对营员未来的科研道路提供帮助,营员们认真聆听,汲取前沿的学术知识,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开幕式结束后,所有与会教师、志愿者及营员于环境学院门前合影留念。17日下午,营员们参观了校史博物馆、校航天馆,体验了哈工大的校园文化。

18日,各学科专家组本着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对参加此次夏令营学员从综合素质、专业知识组及外语及创新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结构化面试综合考核。同学们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均自信满满地参加了考核。

19日上午,学院组织太阳岛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家相互熟悉,团结一致,发展能力。每个团队在进行每个游戏时均能合理发挥自身优势,大家互相协作,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此次活动无疑让同学们之间更加了解,为后续研究生生活奠定了一定的情感基础。

19日下午,学院联合重点实验室教师,带领所有营员参观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实验室老师的现场介绍,使营员们对我院的科研平台有了较为全面了解。参观结束后,学院组织聆听了马军院士的讲座,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夏令营活动一直是环境学院研究生招生的重要之举,旨在吸引优质生源,切实提高生源质量。短短3天的夏令营活动井然有序、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哈工大环境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营员们纷纷表示在夏令营活动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结交了朋友,受益良多,并希望能够到哈工大环境学院继续深造。

营员合影留念

参观校博物馆

参观航天馆

营员素质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