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哈工大环境学院与河钢集团召开“水资源协同创新中心” 筹建推进会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322

 2022年4月22日上午9:00,哈工大环境学院与河钢集团线上召开“水资源协同创新中心”筹建推进会。河钢集团战略研究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田京雷、刘金哲研究员、孔维明研究员、孙方舟助理研究员,哈工大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副院长邢德峰等20余人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议由河钢集团战略研究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田京雷主持。

20223月9日-10日哈工大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一行赴河钢集团进行交流与调研,达成了筹备哈工大—河钢集团“水资源协同创新中心”的意向,为进一步推进该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特召开本次推进交流会。田京雷主任首先介绍了河钢集团的环境保护和绿色生产技术需求和合作推进情况。随后,冯玉杰和邢德峰分别介绍了哈工大在浓盐废水处理技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钢铁行业脱碳脱硝技术和海水淡化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工程应用情况。双方还就国家重点专项合作申报和助力支持乡村振兴等事宜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最后,双方对创新中心的揭牌和合作科研项目的时间节点达成共识,并表示借助哈工大人才科技创新优势和河钢集团的产业优势,实现强强联合,继续推进高污染行业的环保技术研发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