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会议讲座
BEST论坛讲座报告第十一期:水生态评估的要点与启示
发布人:邢德峰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10

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系列讲座GloBal Environmental Science SummiT seminar series,  BEST,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协办,意在打造全球范围内的精品高端环境论坛,为研究学者、企业家、环境从业者以及学生等提供广泛的国际交流机会BEST论坛涉及主题包括: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环境与生态健康、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水资源及水处理技术、土壤修复、环境基准与环境安全、环境微生物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

BEST将以ZOOMVooV/腾讯网络研讨会结合B站直播、环境人微信视频号直播、中国给水排水平台直播、蔻享学术直播以及邃瞳科学云直播的方式每月进行一次讲座。

BEST的邀请,BEST第十一讲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教授进行

  20221225 19:30—21:30(北京时间)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 559-802-716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tXKcVZrJYXrz)

           密码:1225

【直播平台】:B站直播(BEST论坛):https://b23.tv/5GvZlHj

        环境人微信视频号直播

        中国给水排水微信视频号与小鹅通直播平台

        蔻享学术直播

        邃瞳科学云(微信视频号、BilibiliAPP

        

 B站直播         环境人视频号   中国给水排水视频号   蔻享学术       邃瞳科学云

注:腾讯会议网络研讨会最大容量300人,请无法进入的观众前往环境人微信视频号、B站(BEST论坛)、中国给水排水微信视频号及小鹅通直播平台、蔻享学术、邃瞳科学云等平台观看直播;登录相应账号,即可在讨论区、弹幕区进行提问参与讨论。

更多直播通道请见:

                 

邃瞳科学云APP      邃瞳科学云B

 

【报告题目】水生态评估的要点与启示

Key points and implications of aquatic ecological assessment 

【报告摘要

水体和水环境变化将直接或间地响水生态健康。那么,什么样的水生态系统才是健康的?如何评价其健康状况?又如何根据水生态健康水平及服务功能采取科学精准的保护、修复和管理策略?本次讲座将对这些国内外共同关心的问题,与线上朋友进行讨论。

【主讲人简介】

曲久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水质与水生态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水质科学与技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授权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100余件;获国家科技进步和技术发明奖4项,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国际水协会奖等奖励多项。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

 

组织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天津大学环境与生态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

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污染物处理及能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生物能源开发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环境人Environmentor

国际水协IWA

北美华人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学会CAPEES

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A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