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为帮助23级、24级博士新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学校、学院有关博士生人才培养相关制度文件,202441118:30,在环境学院五楼报告厅召开了2324级博士研究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王玉龙老师主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平、副院长刘冰峰、辅导员王晶以及2023级、2024级全体博士新生参加。

刘冰峰围绕学校和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等方面的政策文件,介绍了从博士生入学开始一直到学位授予等全培养过程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多维度解读了人才培养方面的关键政策方针。他首先强调了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以及合理确定研究生培养计划确保每一位博士研究生都能够在学术和专业技能上得到充分地发展。在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他强调了要遵规守纪、恪守学术规范,尤其强调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端正学术态度,脚踏实地做事,勇于创造佳绩,严格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不能逾越学术道德红线。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勇于展示自我风采。

最后,刘冰峰从要有远大理想抱负到落实具体行动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快乐科研,努力为自己的博士生涯书写不平凡的篇章